首先要先想好成品的尺寸...而我基本上不太喜歡跟一般看到的喜帖大小一樣
製作的方式也想突破傳統...
所以上網找了很多不同的婚做卡片來參考...
終於讓我找到我想要的風格...簡單又不至於太隨便
找到了符合我的感覺又加入自己想法之後....
就要開始尋找現成的信封...這樣才有辦法抓喜帖的尺寸!!

上網找好信封的尺寸後,即開始著手設計喜帖,我的喜帖大概有接近2/3是手工來的...
整個就是很費時就對了="=....真正請印刷廠印刷的地方只有底部的花紋和背面的小logo
印刷紙材是萊妮紙220磅+壓折線兩條

invation_1.jpg 

這是裡面印刷...壓摺線第一條對折1/3處後黏起來...請印刷廠幫我印了4條斜線
沿著斜線割開後,左邊要插上我們的婚紗照,右邊要插上宴客餐廳的名片與地圖
壓摺線第二條之下的範圍是要貼上喜帖的內文

invation_2.jpg

封面的囍字是我自己設計的哦...
把囍字刻成印章後...就是大工程的開始.........自己燙金@@
首先,拿印章蓋上一種具有黏性的印臺→"膠水印臺",蓋在預想好的位置上
趁膠水還沒有乾前趕快灑上燙金用的金粉,把多餘的金粉倒下來回收可以再利用
再用熱風槍吹讓金粉遇熱融化就完成囉!!
其實整個步驟大概只要2~3分鐘...還滿快的.....
但...由於我要燙三百多張...所以整個讓我很頭暈@@
還好我家有小幫手...讓整個流程順利而且快很多^^
真的很感謝我家阿迪

invation_3.jpg

這個是喜帖摺起來的大小(橫式喜帖)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帖封面

invation_4.jpg

這是喜帖翻開內容...上面用美工刀割四條線插上婚紗照和餐廳地圖
下面內文部分是自己另外再買美術紙來印的...
為什麼不給印刷廠一起印勒?!還不是為了要省錢...因為男女雙方用的喜帖是一樣的...但內文不同就得重新開版
所以才自己買來印...還好讓我找到搭整個喜帖的感覺的內文紙...上面還有燙金箔跟銀箔勒....整個超喜氣的啦XD

invation_5.jpg

下面這張是我去刻的印章和燙金的金粉

invation_6.jpg

做完結論是,為啥我要做的這麼"搞剛"@@...設計喜帖不說
從燙金、割線插照片到印喜帖內文還要黏貼....
整個就是自找麻煩= ="
不過還好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...麻煩一點也算是一個回憶啦
希望收到我的喜帖的人都能開心^^
也能感受到我的用心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