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年4月26日 (一)
好不容易挨到了早上,等老公起床,買了早餐給我吃,吃完早餐,推著點滴到外面的家屬等候區繼續我的走路運動,繞阿繞的等到主治醫師-魏醫師來幫我做內診,魏醫師說我的子宮頸開頸速度突然變慢(根本就沒進展吧=.=),於是給了我兩個建議,第一個先幫我打催生,加速子宮收縮,讓子宮頸快點開,當時是早上10點,預估4-5各小時看狀況,如果過了4-5各小時還沒完全開,他會建議我剖腹。所以,我的點滴又多了一條催生的藥和一台控制藥的儀器,打了沒多久,我的陣痛開始有了明顯的感覺,子宮收縮也越來越頻繁,在這之前,魏醫師要我不能進食,因為有可能會剖腹><(還好我有吃早餐)。躺在床上,疼痛俱增,我的臉漸漸出現痛苦的表情,老公一邊看著我的表情一邊跟我說:「我從你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你有多痛苦,而且你已經痛到開始不跟我說話了厚!」我一邊忍著痛一邊瞪他,都甚麼時候了還在跟我哈拉 =.= 真是有夠欠揍。

隨著時間拉長,陣痛頻率越密集,我抓著老公的手,當陣痛來的時後就死命的捏他,想要讓老公了解我有多痛苦,老公在旁邊幫我計算陣痛的時間,護士又進來幫我做內診(前幾次的內診還會有一點點痛,從這次開始的內診根本沒啥感覺,因為陣痛已經遠超過於內診的痛),這次子宮頸已經開到3公分,護士跟我說,可以起來到外面走一走分散注意力,不然躺在床上會一直想著痛,想一想也好,我又推著點滴(這次是推著有儀器的點滴),跟著老公到外面開始繞整層樓。

在這段期間,我的隔壁來了一個即將生第二胎的產婦,我聽見那個媽媽帶著她兒子走進待產室,他兒子還一直不斷的跟媽媽講話,聽媽媽的口氣好像也還蠻輕鬆的,後來聽到護士進來跟媽媽說請她躺下,要裝胎心音的儀器,還問媽媽有沒有開始陣痛?那媽媽才恍然大悟說有一點@@",並拿了資料要她老公去辦住院手續。
後來我就到外面開始走,走沒多久,隔壁產婦的爸媽(還是公婆?)到了產房的外面等後,沒多久就生了,挖勒~前後可能不到半小時吧!她老公還在樓下辦住院手續耶!也太快了吧!!我和老公一整個傻眼。可憐的我還在產房外面繞阿繞><...只能說舉步維艱,一有陣痛就趕快坐下來,等陣痛過了就繼續走,就這樣反反覆覆,我的耐性已經到了臨界點,已經快到了崩潰邊緣。
到了內診的時間,我們又走回病床,這次終於有了好消息,我已經開到4公分多,等於是開兩指,也就是說我可以打無痛分娩,心裡一陣狂喜,馬上開口說那我可以打無痛囉,結果護士和老公居然說,我現在已經打催生,子宮頸開的速度會比較快,要不要再等一下,說不定等一下就全開,也不用花錢打無痛,我....................整個失望落空,想說好吧,就再等看看,然後,我又拖著沉重的腳步開始走路= . ="

時間越久,陣痛就越明顯增加,我也越來越煩躁,再加上因為胎位還太高,子宮不斷的收縮,飽飽的腳一直再踢我的胃,整個又胃痛到不行,還有好幾各晚上都沒睡,肚子又餓,我已經崩潰,整個失控的跟老公說我不想再忍了,我已經受不了,快去給我叫護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,不然我會殺人,就這樣,老公趕快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並且簽了同意書,沒多久,麻醉師以飛快的速度進來幫我打麻醉,還不忘記用他那口廣東國語跟我說無痛分娩不是打了就無痛哦,它只會減緩陣痛的症狀,所以還是會有點陣痛的感覺,我只記得猛點頭跟他說我知道,誰管三七二十一阿,先打了再說!!

麻醉師要我側躺弓起身體(就像蝦子一樣),然後又跟我說埋針會有一點點刺痛哦,其實我覺得還好啦,就像一般打針那樣,比起陣痛真的不算甚麼,埋好軟針之後,麻醉藥的機器開始啟動,一個小時就會打一次麻藥,當子宮頸開到9公分時,麻藥就要拔掉,所以我可以趁這空檔好好休息一下,麻藥剛注入身體時有一股涼意出現,之後我的肚子以下漸漸發麻,很神奇的,陣痛也不見了,誰說無痛還是會有點痛?那藥效對我真是百分百有效,一整個就是毫無痛感,那5500大洋不是白花的耶!!超正點,頓時輕鬆了起來^^"...不過我的臉上同時掛了氧氣管,手上也接上測量心跳的儀器,再加上先前打的點滴和催生,還有肚子上的胎心音,整個身體滿滿都是管子和儀器,我還問老公說這樣會不會很好笑,本想叫他幫我拍一張,但還是算了...哈XD...一定很醜= ="

好不容易可以闔眼休息一下,突然聽到對面病床一陣尖銳的哀嚎聲,那產婦叫的好慘,我在想一定很痛,她的哀嚎聲嚇到我都覺得是不是小孩已經要出來了?!挺恐怖的

打了麻醉大約20分鐘後,魏醫師來了,問了護士小姐我的子宮頸開指狀況,結果給了我和老公一個晴天霹靂的結果,魏醫師說他估算以我的速度,可能要到晚上10點甚至凌晨才會生,但這樣寶寶細菌感染的機率太高,所以他建議我馬上剖腹,而且我已經達到健保給付的剖腹標準,要我們決定一下是不是要剖腹,我當場傻眼,心裡一直OS:那....那我何必花錢打無痛分娩?又為什麼要痛那麼久?!剖腹完還要歷經術後傷口的痛><到時後又要花錢打止痛...整個好無言,魏醫師還說我現在打了無痛分娩已經有埋軟針,這要剖腹就不用再埋,剛好可以從同一個地方打麻醉,這~~~~這算是在安慰我嗎??
和老公討論了一下,最後還是妥協,那就~~剖腹吧!!早一點解脫也好!我們只能苦中作樂的安慰自己,同時也心痛那5500大洋><"

於是,開始準備手術室,老公說要到樓下的書店看一下農民曆的時辰(這時候看時辰會不會有點多餘??都已經要剖了),只剩我一個人還在想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要撐那麼久??護士走進來又說要幫我做一次內診,她說已經開到6公分多了,然後就看了她拿了一根長長的棒子(好像是大根的棉花棒),往我的陰道裡面一戳,我感覺到大腿內側有股熱熱的液體一直流出來,護士跟我說那是羊水,然後又把手伸進去裡面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護士居然說她摸到寶寶的頭,胎位已經下降了,我聽到簡直快感動到哭,這是一件多麼可喜可賀的事情,醬子是不是代表我可以不用剖腹?!

果然,護士馬上通知魏醫師,醫師一來先幫我做內診,內診完跟我說他判斷以這樣的開頸速度還有足夠的羊水,應該在過個2小時(當時大概傍晚5點多),我就會生了,問我要不要再等看看,不用想我當然馬上點頭,可以自然產的話就自然產阿,我可不想生完還要躺在病床上一個禮拜都不能動,我會瘋掉><".....魏醫師說因為打了無痛分娩後,子宮頸會放鬆,再加上我之前已經先打催生,就這樣一方面子宮收縮的頻率越大,無痛分娩的麻藥作用讓子宮頸放鬆,整個開指速度變得神速一般,所以我終於可以逃過剖腹產的命運^^"...心裡安心許多

老公上來後,跟他講這好消息,他說寶寶會不會是聽到要剖腹了,有嚇到趕快就下降...哈...我想應該是吧...不然手術室都已經準備好勒...時間真是選得剛剛好XD,差點把我嚇死。老公說他到樓下看了農民曆,傍晚5點到晚上7點出生的時辰是最好的,我說還是要看裡面那一位大爺的心情,他的命運就讓他自己挑吧!!

沒多久護士又來內診,這次已經開到8公分了,再過一下子就可以進產房囉!要我再繼續加油!!聽得出來護士也很興奮,可能是因為同一批護士已經輪過兩班,看到我依然還在奮鬥覺得我很可憐吧XD...大約晚上6點多快7點,我已經開到9公分,護士把無痛的藥劑拔掉開始教我用力,要我把腳撐在病床旁的護欄,手抓再腳的前一格謢欄,在陣痛來時(也就是子宮開始收縮肚子變硬)的那一剎那,深呼吸後把整個上半身撐起來,像大便一樣用力,護士要我重覆做幾次後,跟我說記得要用對力氣哦!像很多媽媽用錯力氣,光這各過程就花了足足兩個小時,挖勒~這是在恐嚇我就對了><"...我可不想因為這樣又多花兩個小時,再說我的麻藥才剛拔掉,下半身還是沒感覺,一定要趁麻藥還沒退之前生出來,我不想再因為陣痛而生不如死阿!!於是我要老公幫我看胎心音的儀器和摸我的肚子,胎心音會測到子宮收縮的頻率,等肚子變硬,我馬上就用力把寶寶往下擠,就這樣我已經有力用到沒力,護士進來幫我看,她說已經摸到寶寶的頭髮囉!還問老公敢不敢看?老公二話不說馬上彎下去看...還一邊說"真的有看到耶!再加油!!"

護士說我用的力道有幫助寶寶往下推,所以我終於可以進產房生小孩了。聽到這句話超感動,過不久我就要脫離苦海和我的寶貝見面了,也正式告別大肚婆的生活^^"。此刻,護士開始忙著幫我連絡產房聯絡魏醫師,還有其他護士幫我把儀器和管子都拔掉,然後準備推我進產房,還不忘問老公:「爸爸,有要進去陪產嗎?」老公看了我一下:「你希望我進去嗎?」我:「隨便啦」..我都緊張死了,哪還有空管那些>"<(後來老公還是沒進來,因為護士一直問我,我覺得好煩,所以一口氣回絕,反正我也沒差,生小孩都忙死了,根本不想想其他有的沒的=.=")


一切都準備就緒,再等待魏醫師的時間裡,我仍然繼續努力用力使力的把寶寶往下擠。魏醫師來了,看了一下我的狀況,跟我說:「媽媽,再用力兩次,寶寶就會出來囉!加油!」聽到這話,我的鬥志整個都來了,老娘說甚麼也要使盡我全身的力量跟它拼一拼(其實我當時已經快沒力氣了><),就這樣,我使盡吃奶的力,吸足了氣,用力往下擠,真的是兩下哦,魏醫師沒騙我,第二下都還沒用盡力氣,醫師就要我停止別再用力了,然後,我聽到一攤水往地上流,我的寶寶被醫生拉了出來,出來的那瞬間,哭聲也跟著響起,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,攤在產檯上不停的發抖。護士把寶寶稍微做簡單的清洗,然後量身高體重(這小子真的把我吃下的養分吸收的一點都不剩,居然重達3382公克,身高50公分),接著護士把寶寶放在我的胸口,這一刻我終於能感受到我真的當媽媽了耶!軟軟的身體趴在我身上,真的超神奇。於是,2010年4月26日晚上7點18分,陳小恩呱呱墜地囉^^"

ps.後記:當寶寶出生的那刻,我的眼淚也不由自主的流下來,問我是不是因為感動?!能肯定的有一半是,另一半則是..........我終於解脫啦...哈哈

baby1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說真的~寶寶剛出身真的好醜哦@@"


baby2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腳丫~超可愛^^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